柏喬生技
   經營理念
   公司簡介
   合作夥伴
   平衡報導
      產品介紹
   產品介紹
   專利證書
   綠茶兒茶素相關論文
   學術資料
   產品檢驗報告
 
 
目前位置:首頁 > 產品介紹 > 學術資料

2016年3月份糖尿病期刊刊載了伊朗研究團隊(Ir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)所做的臨床研究
「蜂王乳對2型糖尿病患者內分泌代謝的影響」
(Can J Diabetes. 2016 Mar 22)
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7026221

根據以往的基礎研究以及以健康者為對象所做的臨床實驗結果顯示:
蜂王乳具有降血糖和改善脂肪代謝的作用。而此次的研究是針對「蜂王乳對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葡萄糖代謝以及脂肪代謝的影響」進行隨機雙盲臨床試驗研究。

具體以50位2型糖尿病患者為對象,分成下列2組

  1. 蜂王乳組: 每日3,000mg (分3次)
  2. 安慰劑組

為期8週,並分別在給予前後測試空腹時的血糖、載脂蛋白AI(ApoA-I),載脂蛋白B(ApoB)等相關指數。一開始兩組並無顯現差距,飲食也都相同。

8週後與安慰劑組比較出現下列結果
1. 蜂王乳組的血糖明顯獲得改善。
(-9.4 mg/dL vs. 4 mg/dL; p=0.011)
2. 蜂王乳組的ApoA-I値明顯降低。
(34.4 mg/dL vs. -1.08 mg/dL; p=0.013)
3.蜂王乳組的ApoB/ApoA-I平均差明顯降低
(0.008 vs. 0.13; p<0.044)

從研究結果顯示: 蜂王乳對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葡萄糖代謝以及脂肪代謝可以帶來好的影響。

 

(2016.4.10譯)

本頁瀏覽次數: 407 次